「陳明文300萬案」蔡碧仲ㄍㄟ皮皮備詢失焦 綠營全黨齊心撇醜聞

分享:

「陳明文300萬案」蔡碧仲ㄍㄟ皮皮備詢失焦 綠營全黨齊心撇醜聞

2019/09/26 07:08:09文/

民進黨立委陳明文日前在高鐵失而復得3百萬一案,沒有隨著他的解釋落幕,反而引發外界更多質疑;立法院財委會日前請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財政部長蘇建榮、法務部政務次長蔡碧仲、高鐵董事長江耀宗等人進院備詢,不料最後演變成主席費鴻泰和蔡碧仲的唇槍舌戰戰場,本為主角的「高鐵三百萬案件」也瞬間被遺忘一旁,整場會議對案情的推動絲毫沒有進展,甚至讓人覺得是被操弄好的故意失焦。

身為英系大將的陳明文志在下屆立法院院長,不料突發的高鐵三百萬讓他的官途成了荊棘道,而將未來全押他身上的蔡碧仲,又怎願意看到先前的支持功虧一簣,急急出來護航,反弄巧成拙,將原先簡單的「家事」瞬間提升到「國事」等級。

日前更召開會議進行專案報告,輪到江耀宗上台報告時,連書面報告都沒準備,僅說一句「我的報告跟交通部的一起」,就打算下台,費鴻泰要求江在台上回答當時的人事時地物,江卻回:「偵查不公開不能說明」,費鴻泰時在不滿江耀宗報告過於簡單,要求江耀宗「罰站」,並且火大怒罵「不要那麼囂張」、「召委要你報告就報告」、「不要以為有人撐你」,甚至一度暫停5分鐘後,費鴻泰才說:「你早點這樣報告就好了嘛」。

不料,剛剛那齣才只是暖身,當輪到國民黨立委曾銘宗質詢,懷疑蔡碧仲替陳明文開脫,要求他可否還原之前媒體受訪談話,卻被蔡碧仲反問,你記得昨天中午說過什麼話嗎?明顯裝傻裝死的態度,費鴻泰怒火瞬間又升起,直接警告「官員不能反質詢」。

蔡碧仲卻反嗆,「你從頭到尾都在辱罵中華民國官員,我們一再告誡檢察官問案時態度要謙和,你剛剛辱罵我們高鐵董事長,一個年紀超過六十歲的人,每人都為人父、為人祖父,有本事就好好問,不要辱罵官員」。費鴻泰拍桌反罵:「你這是什麼政務官?誰在辱罵?」最後忍不住指著蔡碧仲連罵六次「爛官」。

曾銘宗眼見議題離主軸愈來愈遠,了當的說「你跟媒體餐敘說分次領可以,很多人都會規避」,蔡碧仲馬上一口否認「沒跟媒體講過那些話」,還反教育曾銘宗「你只看自己想看到,都會有偏聽,做人為人處事都要特別小心」,對於蔡碧仲的不斷跑題,曾銘宗氣到懶的問了,只丟了句「你當政務官不合格」就下台。

不過,蔡碧仲的這一亂帶風向,難道旁人看不出來嗎?不,其實大家心裡早有譜,上網一查蔡碧仲,連帶跑出的都是陳明文,兩人關係不證自明,可謂「明文規定、碧仲就輕」,這場會議不了了之早已注定,可謂「一皮天下無難事,皮久就變部長」。此外,顧立雄也將球踢給檢調單位,雙手一攤表示金管會無權調查避責,民進黨廉政署則稱「尚難成案」來鞏固軍心,廉政會委員一致認為,依照現有的事證以及當事人的陳述,還尚未符合涉及洗錢防制或是財產來源不明,依照廉政條例的規定,「今天尚難成案,但是日後若有發現新事證,並不排除還會重新處理。」不得不說,民進黨最不缺的就是團結,眼見2020大選在即,全黨齊心撇醜聞。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