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果媽咪專欄?台灣居然要推「心跳法案」公投? 懷孕8週就禁止引流?

分享:

?品果媽咪專欄?台灣居然要推「心跳法案」公投? 懷孕8週就禁止引流?

2019/09/26 07:20:22文/

封面圖片翻攝 / Pexels

宗教團體在上個月向中選會提出公投要求,將原來台灣合法的 24週人流(正式名稱為人工引流)改為8週,也就是在美國各州引起重大爭議的「心跳法案」,該團體主張:「胎兒從有心跳開始就是生命,除了危及母體不能墮胎」同時也建議,可以推廣各種「收養」機構來收養這些新出生的孩子以求解除台灣的少子化危機。

品果媽咪看到這個公投提案,覺得非常的不可思議,「心跳法」在美國少數通過的洲都引起重大的爭議,許多胎兒的早期建檢,包括現在 34歲以上高齡產婦必做的「唐式症」篩檢的最低檢測週數都在16週,包括許多超音波健檢胎兒有無四肢、心臟等重大器官缺陷等引流可能的項目都遠遠在8週之後,等於所有的新生兒健檢缺陷引流都被禁止。

如果真的將墮胎禁令提早到 8週,將會強迫許多婦女生下許多原本在新生兒建檢時發現在重大疾病可能無法存活或是先天殘障的孩子,但該團體主張可以透過「推廣收養」來解決這個問題...

圖片翻攝 / 基督教論壇報

這個提出法案的「Shofar轉化社區聯盟」官網,很明顯的就是一個宗教團體,品果媽咪試圖研究了一下發現頭很痛,不知道在追求什麼,好奇請看》》 連結 

 

圖片翻攝 / 中華shofar官網

打著宗教團體旗號推出的公投法案,但他們真的有認真理解懷孕媽咪或是不幸需要引流的家長心聲嗎? 品果媽咪有位好友,在懷孕20週新生兒檢查時,確診寶貝有重大缺陷可能,為了避免孩子生下來後的痛苦成長,不得不引流的傷心家長,這個法案完全沒有考量他們的心情。

如果像去年1124公投那樣在大家不懂文意,只覺得「墮胎不好」就同意此項公投的情況下,會造成女性身體自主權和許多家庭一生的悲劇和災難,品果媽咪真的很擔心。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