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經典反派崛起 脫離漫威宇宙世界的「小丑」

分享:

最經典反派崛起 脫離漫威宇宙世界的「小丑」

2019/09/29 04:15:05文/

 

將在10月3日上映的電影《小丑》(Joker),透過導演陶德菲利普斯(Todd Bunzl)的劇本,讓生活在社會底層的亞瑟佛萊克,變成高譚市最恐怖的罪犯。導演坦承:「現代觀眾已經習慣大堆頭卡司與大場面特效,但我想讓觀眾看到一部深入刻劃角色的電影。」他透露說服華納兄弟公司時,遇到很多瓶頸,首先「我要把這個構想賣給華納兄弟公司,然後告訴他們我的『小丑』不屬於你們DC宇宙中的任何一個小丑!現在回想起來,都覺得自己的要求很荒誕。」

導演陶德表示,第一次構想就沒被華納採用,他說:「我每天一邊寫劇本,一邊碎念華納兄弟,為什麼就不能勇敢、大膽一點?!同時我也把瓦昆菲尼克斯的照片,黏貼在我寫腳本的電腦上。直到一年後的某一天,華納答應了我的建議!我嚇了一跳,突然間覺得他們比我想像中的還要勇敢很多呀。」不僅這樣導演還要說服瓦昆菲尼克斯(Joaquin Phoenix),一位多次推辭浩克與奇異博士等超級英雄演出機會的演員,因為只有他可以演,花費了三個月的時間不斷溝通,才成功讓他參加試鏡,試鏡之後,瓦昆只說,「這真的不是一個容易下的決定。」而導演則在一旁勸他,「大膽一點,我們來做些不一樣的!」

瓦昆菲尼克斯與導演在周末或是休息的時候,都在討論每一幕戲的表現方式,並為下一場戲做準備。當瓦昆菲尼克斯換好小丑裝,走下階梯的那一刻,導演為這幕戲下了一個註解:「偉大的演員扮演不朽的角色,對我而言,就是這部電影的精隨,也是驅動我們拍攝《小丑》的原因。」對於小丑的外表,導演堅持「我希望亞瑟佛萊克很瘦,非常瘦。」被導演說服了的瓦昆,以每天一顆蘋果的不健康減重方式,減了將近24公斤,瓦昆表示:「那真是一種非人的生活。」

瓦昆菲尼克斯所飾演的亞瑟佛萊克,從小就希望可以帶給世界快樂,白天他受雇扮成小丑,晚上他到俱樂部裡尋找脫口秀靈感,卻不管做什麼,都換來霸凌、冷漠與不公平的對待。導演形容:「他像是把全世界對他的不公平,都揹到了身上,他一再地隱忍,只因為他相信母親的一句話:他能為世界帶來『快樂』。」

導演生長在紐約市,因此希望可以把電影場景設在1981年的家鄉,老舊建築物和骯髒的街道成為重要的電影元素。瓦昆說:「就像是一頭無形的巨獸,高譚市一再地吞噬這個一步一步努力爬上階梯的亞瑟佛萊克。」導演陶德則說:「我們要利用紐約,拍出一個獨一無二的高譚市,沒有著名的摩天大樓與宏偉的大橋,有的只是陰暗險惡、冷酷無情,荒涼頹廢與髒亂不堪的氛圍,這是片中不亞於人物的重要一環。」導演陶德自嘲說:「瓦昆的演技讓你感受到彷彿這個世界上只有他一個人,但是在拍攝的過程中,我們扎扎實實地動用超過四千名臨時演員;即便身處這四千名臨演中,你還是能夠感受到他散發出來的強烈孤獨感。」

《小丑》電影將於10月3日正式上映,全台國賓與威秀系列影城也提前在9月20日預售電影票開賣。

視覺來源 / 華納兄弟公司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