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論文門」風暴授權國圖公開 學者質疑這種作法怪怪的?!

分享:

蔡英文「論文門」風暴授權國圖公開 學者質疑這種作法怪怪的?!

2019/09/27 06:50:01文/

總統蔡英文「論文門」風波持續延燒,為了釋疑,蔡英文授權國家圖書館「台灣博碩士論文知識加值系統」,公開博士論文電子檔,27日上午10點開放查閱。不過卻有學者質疑,這種作法其實有點奇怪。

近日國民黨立委大方公開自己的博士證書,向蔡英文嗆聲。蔡英文LSE博士論文爭議延燒多時,終於在27日公開論文電子檔,只不過在英國倫敦政經學院完成的博士論文,拿到「台灣博碩士知識加值系統」公開,台大國發所教授劉靜怡質疑,這種作法其實有點奇怪。

劉靜怡在臉書發文表示,蔡英文的學位不是台灣頒發的,放到台灣博碩士論文系統有點怪。就有鄉民認為蔡英文總統的論文,公開在自己臉書就可以了,另外也有人替蔡英文抱屈,認為「放了也要被靠北...。」、「這不是肯德基。」、「不放那,難道要專門架一個網站放一本論文嗎?」不過也有人認為,「今後被質疑學歷的人是否也可把研究資料比照放上,資料放自己臉書或部落格就可以了。」

根據《品觀點民調中心》最新民調,有46%的選民相信蔡英文是「真博士」,有24.2%認為學歷造假,另外29.8%民眾表示沒意見。蔡英文公開論文電子版試圖滅火,不過星星之火可以燎原,蔡英文在爭議開始延燒時,卻總是說不清楚,已經對蔡的選情造成傷害。公開論文之後民眾買不買單?大概是信者恆信,不信者恆不信。
 

 

貼文轉載自 劉靜怡 Ching-Yi Liu 臉書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