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得罪宋楚瑜?柯文哲借將黃珊珊 反撕裂橘白

分享:

又得罪宋楚瑜?柯文哲借將黃珊珊 反撕裂橘白

2019/09/27 05:01:19文/

台北市副市長人選有譜,親民黨議員黃珊珊證實獲徵詢,且「樂意幫忙」,傳10月中旬就將上任。然而,台北市長柯文哲「挖牆腳」一舉未先告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想要營造橘白合作,反倒撕裂橘白。

柯文哲與黃珊珊兩人關係一向良好,如今將任台北市副市長,卻傳出惹來橘營不滿。根據《聯合報》報導,親民黨人士透漏,柯文哲事先並未告知宋楚瑜,黃珊珊也未報備,讓宋楚瑜感到不被尊重。

面對2020總統大選,柯文哲曾說,「9月17日連署登記截止時如果(郭台銘)沒有(去登記),剩下去跟老宋商量,看他要不要提名我」,沒想到卻傳出創立台灣民眾黨惹怒宋楚瑜。但橘營表示,宋一直對「宋柯會」有顧慮,最大原因就是柯文哲那張嘴巴沒人管得住的「今日私下見面,明天全盤托出」。如今雙方再為黃珊珊人事案關係生波。

如今,柯文哲借將黃珊珊,以為是敲響橘白合作首部曲,沒想到卻是撕裂橘白。黃珊珊表示,市府確實有來徵詢過,自己當市議員很久了,如果可以幫柯市長多一點,讓台北市更好一點,當然就樂意幫忙。至於是否有和宋楚瑜報備過?黃珊珊說,因為還沒有確定,所以還沒有。

親民黨組織部主任張碩文曾透漏,宋楚瑜的確想讓柯文哲接班,但柯文哲動作頻頻,也讓橘白關係再生波瀾,兩方是敵是友,備受關注,畢竟握有2020總統提名權的親民黨,不論推出何人,勢必都將衝擊蔡韓,藍綠不敢輕忽。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