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信給茱麗葉 Dear Juliet

分享:

寫信給茱麗葉 Dear Juliet

2019/10/13 08:39:39文/

你聽過茱麗葉俱樂部嗎?這個以沙翁故事《羅密歐與茱麗葉》中的茱麗葉為名的社團,80 年來一直收到來自世界各方有感情困擾男女的信,而每封信都會得到茱麗葉的回信。

寫給羅密歐的信寥寥可數,不過寫給茱麗葉的信可就不同了,只能用猶如雪片般飛來形容,收集寫給茱麗葉的信的郵件包總是特別重,而且光是處理信件的專職回信員就超過 30位。世界各地的年輕男女只要有感情上的困擾,都會寫信給茱麗葉尋求解答。想寫給茱麗葉嗎?地址是義大利 Vicolo Santa Cecilia 9, Verona,註明茱麗葉俱樂部(Club Di Giulietta)收就可以了。

茱麗葉是大文豪莎士比亞《羅密歐與茱麗葉》中的女主角,她在 6 個世紀前就已過世,那時才芳年14,如今她卻成為全世界最知名的愛情張老師專欄作家,答覆著許多少男少女寫來尋求解答的感情信。「我們每年會從全世界收到大約一萬封的信,而且這個數字不會減少,信件最多的是在新年的時候。」茱麗葉俱樂部的資深主祕、同時也是專業譯者 Giovanna Tamassia 說:「我們都會以茱麗葉的口吻親自回信給每位粉絲。信件多到郵差看到我們就皺眉頭。」

Tamassia 告訴我們他的員工也就是回信者有歌劇女伶、教師、學生、德國廣告人、西班牙作家、靈氣療法老師、俄羅斯記者、比利時來的行銷專員以及從紐西蘭來的肚皮舞老師。「以茱麗葉的角度回信是有很大的責任的,當然能替她捉刀代回信是件很榮幸的事。寫給茱麗葉的信,內容絕大多數都是傾訴禁忌、受長輩阻撓不認可以及苦思單戀的愛情。現在還是有很多佳偶們仍舊像是《羅密歐與茱麗葉》裡頭的愛情一樣不受祝福而被迫拆散。茱麗葉代表的是雖受摧毀但卻有著永恆的愛。她的故事是能感動所有人的,不受時空限制的,所以人們到現在還是會寄自己的心情故事給茱麗葉。」

在 1937 年時,美國電影導演George Cukor拍攝了電影後,維洛納(Verona)這個義大利小城便收到了第一封寫給茱麗葉的信。茱麗葉之墓在維洛納市中心的修道院裡,當時的墓園管理者很熱情地回了第一封寫給茱麗葉的信。自那時後開始,信件越來越多,茱麗葉俱樂部也就因此成立。「每封寫過來的信內容都有令人大感驚喜之處,只能說每位粉絲都很認真吐露心事。」

在 1996 年從父親手上接下掌管茱麗葉俱樂部職責的Tamassia這樣說著。「這讓我體認到書寫有莫大的療癒力量,有時可能比說話還來得療癒。書寫可以幫助整理思緒,以及擁有觸動人心的力量。我時常讀信讀到一半時,就已經發覺

問題的解答已經在來信者的文字裡頭了。所以對吧,書寫本身就是很療癒的。」

每年9月,茱麗葉俱樂部都會在舊市場庭院(Cortile Mercato Vecchio)舉辦慶祝茱麗葉生日的派對活動;每年2月會舉辦「茱麗葉情書獎」(Premio Cara Giulietta),將獎項頒給寫給全世界最古老「寂寞芳心俱樂部」信件內容最動人的寫信者。去年,這個情書大獎分別頒給了來自德州的多媒體動畫設計師、來自米蘭的健身教練和一位英國攝影師。

Hamra說:「這是充滿人情味的事,我很樂在其中。你發自內心回信,解答人們的問題,這會讓我自己也同樣感到窩心。盡可能回覆而且不求來信者回報,我們要讓茱麗葉成為所有人的朋友,帶給所有人愛與溫暖。」

茱麗葉俱樂部有時候也會收到寄信者的回覆,內容往往是充滿感激之情。一封感謝信是這麼寫道:「你們讓我重拾尊嚴,你們給了我重新認真過生活的能量。」一位回信員這樣說:「知道自己能幫助到人減輕到人的痛苦,甚至能讓人快樂,這是再開心不過的事了。」

許多女回信員突然聚集在一個桌子上,彼此面面相覷商討著該怎麼回覆剛收到的信。「你怎麼知道你戀愛了呢?我覺得當你感覺天空的陽光特別明媚,夜晚的星星怎麼看都比以前亮眼時,就代表你戀愛了。」一封貼有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頭像郵票的信,是這樣對茱麗葉闡述著自己的心境。

文章來源 / PRESTIGE品雜誌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