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說死」指導教授,競辦滅火:口誤將致歉  

分享:

蔡英文「說死」指導教授,競辦滅火:口誤將致歉  

2019/09/30 03:02:18文/

總統蔡英文日前出席「社群之夜」競選活動,對外表示他的康乃爾大學碩士論文指導教授已經過世,不過經網友查證教授還活著,對此,蔡英文連任辦公室表示,這是蔡總統口誤,總統將會對指導教授致歉和致意。

即使拿出論文電子檔,蔡英文的「論文門」,依然沒那麼容易結束。媒體報導,日前蔡英文出席跨界合作的「社群之夜」活動時,表示自己在康乃爾大學的碩士指導教授巴瑟洛(John J. Barceló)已經過世。不過經網友查證,巴瑟洛依然健在。

蔡英文競選辦公室發言人,廖泰翔29日表示,這是總統口誤,並且會向Barceló教授致歉和致意,也感謝教授當年的教誨,讓蔡能夠在學術方面有所成長與精進。

論文門爭議未了,蔡英文口誤「說死」指導教授,可以預見,這件事大概也會被各界「酸」,只能說,候選人必須謹言慎行,畢竟在選舉重要時刻,任何事都可能被抓出來仔細檢驗。

總統蔡英文博士論文9/27於台灣博碩士論文知識加值系統上線,供大眾查閱。(圖取自台灣博碩士論文知識加值系統網頁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