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班停課可以早點說嗎?  花蓮民怨四起,新竹縣市不同調引熱議

分享:

停班停課可以早點說嗎?  花蓮民怨四起,新竹縣市不同調引熱議

2019/09/30 03:44:26文/

今年第18號颱風米塔持續逼近,東台灣宜蘭、花蓮和台東首當其衝,隨著米塔威力不斷增強,恐會降下「豪雨以上」等級的雨勢,北北基3縣市、桃園、宜蘭、新竹、綠島、蘭嶼在29日晚間馬上宣布停班停課,但花蓮卻在30日早上7點40分才臨時宣布全面停班停課,突然的政策急轉彎,當然引發民怨,花蓮縣長徐榛蔚臉書也短時間被留言灌爆。

花蓮縣政府29日晚間原本宣布隔天正常上班上課,但由於氣象局30日一早上調風力雨量數據,表示30日中午12時至傍晚6時的風力增強,平均風為6、7級,陣風9到10級,已達停止上班及上課標準,所以花蓮也決定宣布停班停課。

不過,由於縣政府宣布的時間點太晚,已經有不少學生早已到校,還有不少家長冒著風雨把孩子送到學校,才被告知已經放颱風假,讓民眾氣得直罵「裝肖維」。雖然花蓮縣長徐榛蔚回應,因為依照氣象局標準,上午7時加報上調風力雨量數據,花蓮風力達標,因此才會緊急宣布停班停課,但仍有不少網友跑到徐榛蔚臉書洗版。

短短57分鐘就刷出1319則留言,「孩子都送去(學校)了,風雨中跑來跑去的,(縣政府)真應該檢討」、「好不容易抵達目的地,現在又要騎車回家」、「孩子早上6點多已經從和平搭火車到花蓮去上課,現在又要想辦法從花蓮搭火車回來,希望縣府下次提早宣布,想想縣內偏遠地區的孩子啊」。

徐榛蔚還未能平息民怨,怎料又碰到行政院長蘇貞昌「臨時抽考」,由於上次白鹿颱風找不到澎湖縣長賴峰偉的尷尬窘境,這回蘇貞昌坐鎮災害應變中心,要求把各單位的視訊畫面全集中到中央的大螢幕上,但點名到花蓮10分鐘過去了,仍遲遲無法連上,讓蘇貞昌當場黑臉怒轟「還要我等多久」,只能說徐榛蔚這個颱風假相當不好過。

 

除了花蓮外,新竹縣市停班停課不同調也引民眾哀號,湧入市長林智堅臉書留言,希望能一起放假,但經過一番評估,林智堅依舊維持原訂公告,不過位於新竹市香山區的中華大學、玄奘大學,為顧及師生返校的安全,自行宣布停班停課一天。

新竹縣是難得的沒「默契」同時引發有趣話題,就有網友搜出位於竹科的瑞昱半導體,被網友搜出大門在新竹市,但公司內部建築卻跨到新竹縣,好奇的網友紛詢問這樣到底要不要停班?網友們開玩笑「要查好定位,看辦公室位置在哪」,「後棟的放假,前棟乖乖上班」。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