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賴配漸露曙光? 呂秀蓮祝福不忘狠酸「歹戲拖棚」

分享:

蔡賴配漸露曙光? 呂秀蓮祝福不忘狠酸「歹戲拖棚」

2019/09/30 04:37:36文/

為了組成勝選最強組合,民進黨力促「蔡賴配」,近日也傳出似乎有譜。日前總統蔡英文與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在高雄見面,雖然賴清德表示「蔡賴配」還太遠,不過他也證實,10月將前往美國為蔡英文輔選。面對蔡賴配,代表喜樂島聯盟出征的呂秀蓮雖然給予祝福,卻還是忍不住狠酸,真是「歹戲拖棚」。

民進黨28日,為慶祝33歲黨慶,回到創黨地點圓山飯店,舉行黨慶和全代會。黨內對蔡賴配樂觀其成,出身綠軍的呂秀蓮,接受媒體訪問也對賴清德喊話加油,並且祝福蔡賴配,不過還是認為,這是歹戲拖棚。呂秀蓮還表示為避免賴清德惹議,目前沒有打算與賴清德見面,會做君子之爭。

呂后半路殺出,民進黨內部還是有許多人呼籲呂秀蓮審慎思量,民進黨前主席許信良就直言,很懷疑呂可以獲得多少票,身為朋友還是希呂能慎重考慮。但是許信良也坦言:「很有個性的人啦,那你很難讓她不選,對不對。」

雖然賴清德還沒直接證實,不過似乎漸露曙光,面對這可能形成的組合,呂秀蓮雖然不忘嘲諷一下,不過也口頭祝福。對比國民黨的分裂危機,民進黨與呂秀蓮彼此祝福,保持風度,或許藍營可以借鏡,面對處理與王金平、郭台銘的紛爭,平息風風雨雨,讓選民也能聚焦在各候選人的政見與能力。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