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台北郊區別墅老來俏 33年宅賣1.28億

分享:

品觀點|台北郊區別墅老來俏 33年宅賣1.28億

2019/10/01 07:17:39文/

實價登錄揭露外雙溪透天別墅,至善清泉33年透天別墅交易,168.94坪,總價1.28億,為今年首筆北市郊區豪墅交易。透天豪宅市場交易並不多,觀察近三年台北郊區豪墅,外雙溪僅今年一筆「至善清泉」,去年資深藝人湯蘭花也以1.36億出售台北市青雲街別墅,其餘陽明山有三筆「過院來」交易,大湖山莊則有四筆交易。

台灣房屋智庫發言人張旭嵐表示,透天別墅多建在郊區山上,普遍樓高2~3層,因為室內外空間大更顯氣派,早年吸引不少名人富豪。雖然現在豪宅推陳出新,富豪置產需求也逐漸轉為社區型態的住宅大樓,講求豪華公設與新穎的名家設計,因此豪墅已經非主流產品,交易也漸少。不過這些豪墅雖然屋齡都至少超過30年,卻仍有上億身價,甚至有50年老別墅,開價五億。主要也是因為這類郊區別墅所佔的土地都至少百坪以上,且遠離塵囂,頗吸引半退休狀態的高資產族,或是偏好有獨立庭院的特定族群購買。

以至善清泉為例,屋齡雖已經33年,不過該別墅含土地94.68坪,因為在外雙溪一帶,近陽明山,環境清幽,且相較陽明山或新店山區別墅,離士林市區也不遠,生活機能和交通更是相對方便,因此吸引注重生活品質的買家入手。

大台北地區豪墅主要分布在陽明山和大台北華城,因清靜幽雅,環境宜人,室內外面積大,因此吸引低調富豪、企業家購入家族同住,或作為度假別館之用。而除了陽明山和新店華城是兩大豪墅區,大湖山莊也是北市高價別墅較多的區域。張旭嵐表示,內湖的大湖山莊一帶,背山望水,因有「國會山莊」、「立委山莊」過去專供國大代表居住,因此成為名人政要聚集地。更因出入隱密,獨立地號,屋主可以翻新改建,像是地坪90坪,就可以改建約兩百坪的別墅,因此身價不凡,受不少內科企業主青睞,也成為近年的豪墅交易重點區。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