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醛屋/分享文】連空氣都清爽!純淨自然系北歐宅呵護摯愛

分享:

【無醛屋/分享文】連空氣都清爽!純淨自然系北歐宅呵護摯愛

2019/10/02 06:55:17文/幸福空間

除了大家耳熟能詳的PM2.5,最令人擔憂的莫過於存在居家空氣中,已被世界衛生組織公告為一級致癌物的甲醛!家中包括木作、系統櫃、皮沙發、家具、窗簾、地毯、地墊等物件,甚至連衣物、化妝品都可能存在甲醛,且揮發期長達3~15年,對家人健康造成嚴重威脅。

面對這個強勁的敵人,傳統木工起家的丞家設計李彥輝設計師表示,消費者可選擇F3板材搭配無醛屋商品降低室內甲醛濃度,但仍然要保持良好通風,讓流動空氣把有害物質帶走。像是他位於竹北的案子,除了為屋主客變,創造順暢動線及採光、賦予充足機能、塑造溫馨北歐風外,也運用以上手法,為居家空氣品質把關。

沒有「裝修味」好清爽
從事醫療相關行業的屋主,非常注重空氣品質,想要選擇低甲醛健康板材裝修,在與李彥輝設計師討論後決定使用F3板材搭配無醛屋的板材除甲醛劑,維護家人健康。李彥輝設計師進一步說明:「若選擇F1板材,雖然甲醛含量低,但容易發生蟲蛀及脫膠問題。我們都會向消費者清楚說明可能衍生的問題,讓消費者自己下決定。」

由於在裝修階段就直接施作於板材上,因此完工後沒有刺鼻的「裝修味」,只有淡淡的木質味。就連裝修第一線的木工師傅在施作時也非常有感,明顯感受到切割板材時的辛辣味被除甲醛劑消弭掉。少了甲醛疑慮,空間中只留下北歐風的清爽舒適,住起來更安心。

系統性收納計畫
因應屋主龐大的收納需求,規劃了大量收納容積。從玄關綿延到客廳的牆面植入整面櫃體,內建旋轉鞋架給女屋主兩倍大的鞋履放置空間。為避免櫃體可能帶來的壓迫感,李彥輝設計師利用鏤空及懸空手法削弱厚重感,並塗刷白色弱化量體存在感,創造俐落洗鍊視覺。臥室及次臥的畸零空間也置入手作木工櫃體,澈底善用空間,爭取最大空間坪效。

被溫暖寫意包圍
以白色為空間打底,淺色木質為輔,形塑純粹簡約的北歐風格。藉由客變將書房實牆拆除,改用具穿透性的玻璃區隔場域,拉闊視覺尺度,讓屋主回到家就能浸潤於零負擔的無壓氛圍中,被幸福暖意包覆,消融所有辛勞疲憊,卸下對外的武裝防備,做回真正的自己。

打造健康安樂窩
李彥輝設計師認為,無毒的家才是屋主真正需要的,因此自從接觸到無醛屋後,幾乎都會建議屋主使用無醛屋的健康塗料,就連自家在裝潢時也堅持使用。與李彥輝設計師共同經營丞家設計的李彥宜設計師及李彥岭設計師也分享「屋主使用過後,覺得味道減少很多,身體舒適多了」、「一位有鼻子過敏的屋主,每次到工地都會戴上口罩,噴塗無醛屋除甲醛劑後,明顯感受到味道變淡了,終於開心的脫掉口罩」。李家三姊弟站在客戶角度換位思考,不僅僅將屋主理想中的風格居家完美呈現,更顧慮到住宅「看不到的殺手」,細心為屋主打造夢想中的健康安樂窩。


知識補給站
台灣標準檢驗局規定,板材甲醛釋出量等級分為F1、F2、F3,阿拉伯數字愈小、甲醛釋出量愈少。

F1    0.3mg/L以下, 0.4mg/L以下
F2    0.5mg/L以下 ,0.7mg/L以下
F3    1.5mg/L以下 ,2.1mg/L以下 

 

綠設計‧善循環

無醛屋官方網站:www.greenkey.com.tw

 

【延伸閱讀】
※內科人的後花園坐擁綠意生活
※星巴克台北時代門市5大亮點搶先看
※樓上跑跳碰,樓下怒火燒。買房注意隔音!

 

【幸福空間】電視節目播出資訊
週日 20:00東森綜合 (CH32)|週六23:00超視(CH33) |GSTV幸福空間居家台(CH14) 24小時播出HD高畫質影音

隨時分享居家設計大小事!
點這裡看更多►►【幸福空間】室內設計x居家生活x裝潢影音平台

幸福空間 Gorgeous Space?官方粉絲團
快點我?幸福空間Youtube頻道??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