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命當兒戲?南方澳斷橋6死 航港局、港務公司21年未檢測

分享:

人命當兒戲?南方澳斷橋6死 航港局、港務公司21年未檢測

2019/10/03 06:47:56文/

宜蘭南方澳跨港大橋1日突崩塌,3日11點多終於尋獲第6具遺體。交通部專案小組調查發現,南方澳跨港大橋完工21年,主管的航港局和港務公司從未主動檢測,引發批評。交通部長林佳龍表示,有疏失是事實,強調後續責任追究絕不寬待。

南方澳斷橋,釀6死20傷的慘劇,經交通部專案小組查明,負責管理的航港局和港務公司,自從1998年大橋完工至今都未曾主動進行檢測。

林佳龍指出,檢測頻率是2年或4年一次,符合規定檢修是最低要求,航港局、港務公司21年來未檢測,確實有疏失就要負責;至於事發原因還待專家、檢方及國家運輸安全調查委員會調查釐清。

林佳龍表示,等到搜救、善後工作告一段落,將將追查歷年涉有疏失的人員,究責絕不寬待,另外也要求航港局及港務公司將負責橋梁的檢測時間縮短至3個月,若能力及能量不足,可請公正第三方如技師公會協助,檢測完要以最快速度提出紀錄及補強計畫,若評估後有疑慮也不排除封橋。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