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私慾蒙蔽雙眼!小象中70餘槍象牙被拔陳屍河邊

分享:

被私慾蒙蔽雙眼!小象中70餘槍象牙被拔陳屍河邊

2019/10/03 08:09:24文/

人類的貪婪可從對獵物的殘殺中看出,即便全世界僅剩不到1500頭侏儒象盜獵者卻仍不停止獵殺的手,只為取得牠們的象牙。日前馬來西亞日前在婆羅洲的沙巴州附近,發現一頭侏儒象身上象牙被鋸、屍體在河裡,身上遍布約有70個彈孔,其中1發子彈更穿過左太陽穴成為致命傷,悽慘死狀令人不捨,目前警方已鎖定某盜獵集團,積極追捕中。

據報導,當地漁民去釣魚時,發現有頭小象屍體被繩索綁著繫在岸邊,在河中載浮載沉,身上十數發彈孔清晰可見,兩支象牙也已經被拔走,趕緊通報當地警方。

目前馬國警方已鎖定1個盜獵集團,約由4至5名盜獵者組成,由於小象死狀實在太過悽慘,當地野生動物局悲痛不捨,難以想像牠在遇害前所遭受到的痛苦程度,也說這樣殘忍的攻擊行為,不像是專業人士所為,懷疑盜獵者是當地人,「我們希望調查不要僅限於該案,這起事件很有可能與其他案件有密切關係」。

據了解,目前野生的侏儒象僅剩約1500隻,馬國法律規定,若盜獵侏儒象,恐面臨坐牢或高額罰款,而當地法律規定,盜獵侏儒象者,將處以罰款最高6萬美元或5年囚刑。現在希望警方儘快將惡徒繩之以法,也希望大家能尊重生命,別因一己私慾,加速另一物種的滅亡。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