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從小培養當文青 藝文特區獲買房族青睞

分享:

品觀點|從小培養當文青 藝文特區獲買房族青睞

2019/10/03 08:25:17文/

俗話說千金買房,萬金買鄰,昔有孟母三遷,如今更有許多家長買房,看準充滿藝文氣息,綠地也多的藝文特區,希望住家週邊成為小孩學習成長助力。也因如此,藝文地標一向都是區域房價指標,如果以台中市為例,西區、南區美術館,和國圖館兩大藝文地標,都是許多人的購屋首選。

根據內政部實價登錄,近年台灣美術館週邊10年內成屋平均單價約49.6萬,和台中西區36.8萬相比,高約34%;國圖館週邊10年內成屋均價約21萬,雖然目前低於南區平均21.59萬,不過後續房市補漲動能強勁。

以台灣美術館週邊來看,串聯草悟道、美術園區及勤美術園道,周邊百貨商區發展成熟,區域內豪宅行情上看6字頭,也同時帶動週邊房價。而國圖館特區鄰近台中捷運紅線,同樣擁學區、商區綠地,但房價相對親民,因此吸引許多購屋族眼球。

屋比趨勢研究中心總監陳傑鳴就表示,因為藝文地標附近文藝氣息濃厚,相對展演、圖書資源較多,且與其他地區比較,週邊也會擁有更多綠地或是開放空間,不只居住品質較好,許多家長也認為對小孩成長較有益處,因此高品質住宅建案也多在文藝區域發展。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