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韓國瑜破冰?郭台銘同框張善政 再拋「0到6歲國家養」

分享:

跟韓國瑜破冰?郭台銘同框張善政 再拋「0到6歲國家養」

2019/10/04 07:47:04文/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自國民黨總統初選後,就與高雄市長韓國瑜關係直接降至冰點,與國民黨的關係也有裂痕,近日雖有意與黨主席吳敦義見面,但不少郭粉不買單,「吳郭會」臨時喊卡。不過3日晚間郭台銘出席台灣玉山科技協會2019年會,倒是與受邀參加活動的韓國瑜國政顧問團總召張善政先碰面,兩人除了同桌,更上台握手同影,也讓郭韓兩陣營間的關係再受討論。

郭台銘退出2020總統大選,改搶國會席次,針對自己曾拋出「0到6歲國家養」政策,他在活動致詞時特別重申將繼續努力,聯手志同道合的立委一起推動。

郭台銘也開玩笑表示,還沒有宣布退選之前,原本是列入主講貴賓,但後來退選了名字就被拿掉。原以為只是郭董自嘲,沒想到他話鋒一轉,「人家重要的貴賓譬如說,我的位子被我們張善政副院長佔走了,所以我現在就只能在吃飯前十分鐘」,酸度破表。

會中與會來賓上台合照時,協會理事長李紀珠特地引導郭台銘、張善政合影,兩人也握手致意,不過台下郭、張雙方的互動確有點冷,氣氛也略顯尷尬。

郭台銘人氣高,國民黨希望重修舊好,但初選傷痕仍在,郭粉也遲遲放不下,種種芥蒂讓郭台銘決定與黨主席吳敦義的「吳郭會」暫喊卡。至於「郭韓會」到底有沒有機會?郭辦發言人、永齡基金會副執行長蔡沁瑜回應,郭台銘對韓國瑜並沒有太大意見,只是有媒體為了挺韓卻對郭台銘有不實報導,另一方面韓國瑜也說不清楚對中國的態度,因此郭陣營方面,也希望在雙方見面之前,能先處理好這2個問題。

郭台銘如今「無黨一身輕」,但擁有高人氣的他,在這次激烈的選戰中,角色仍然相當「吃重」,下一步會怎麼走,勢必牽動2020選舉結果,因此藍綠雙方無不絞盡腦汁,都想搶得郭董靠攏,在不知最終會由哪一方搶贏之前,誰都不敢輕忽大意。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