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機車族福音,下週油價有望下跌0.8元

分享:

汽機車族福音,下週油價有望下跌0.8元

2019/10/04 09:01:43文/

每日通勤的汽機車族們,終於又可以有小確幸了!因應美國原油庫存增加,國際油價降到2個月來低點,依照中油浮動油價調整機制原則估計,國內汽柴油將從7日起調降,有機會可以調降到新台幣0.8元。

美國原油庫存已經連續三週回升,加上美國的製造業依舊不景氣,外界對未來需求仍存有不少疑慮。另外,沙烏地阿拉伯的油田,也開始逐漸擺脫無人機攻擊陰霾。在產能陸續回復之下,美國商用原油庫存逐步回升,也促使油價走跌。

如果依照估算公式,在不考慮亞鄰各國平穩措施等條件之下,國內汽柴油將從7日起開始調降,92無鉛汽油每公升26.3元、95無鉛汽油27.8元、98無鉛汽油29.8元、超級柴油24.2元,實際調整價格還是需參考中油6日中午公布為準。面對物價漲不停,這波汽柴油調降,也應該夠讓汽機車族們開心了!舉例來說,汽車族每加滿一桶油,大概可以省下約一杯咖啡的金額,或是一份經濟型早餐的費用,對於老是「吃不胖」的荷包來說,應該也是不無小補啦!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