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過35歲好「難瘦」?女星靠二招狠甩肥肉

分享:

年過35歲好「難瘦」?女星靠二招狠甩肥肉

2019/10/04 09:15:49文/

隨著年紀越來越長,身體基礎代謝率逐漸降低,想要減重也變得越來越難。不過,即將年滿40歲的藝人柯以柔,短短4個月就甩掉4公斤,35歲的女星夏于喬也在2個月內瘦下5公斤,都是靠著飲食及重訓,對抗年齡逆襲,成功瘦身。

柯以柔在臉書透露,自己從5月1日開始,固定1週3天上健身房,並搭配減醣飲食,吃原型食物吃好油、多蔬菜少水果、戒掉精緻澱粉、攝取適量優質澱粉、每天吃足自己的基礎代謝和蛋白質、喝足2000以上的水、戒掉含糖飲料,4個月就瘦了8公斤,體脂肪率從35.1%下降到23.8%。

夏于喬同樣勤練重訓並配合飲食維持體態,她也曾在臉書表示「提高身體的基礎代謝率真的很重要,最明顯的就是以前吃完飯,肚子一定馬上變成圓鼓鼓的。但現在就算吃飽飽的,代謝率變高,肚子也不會這樣了……還有,下次別再告訴我,健身會變大隻佬,那只是表示你對自己的身體一點也不了解!」

想要健康減重一定要養成運動習慣,步入中年搭配重訓可幫助提升肌肉量,同時燃燒更多脂肪,不過要注意,若過去沒有重訓習慣,切勿操之過急,以免造成運動傷害。

重訓一般建議1週至少進行2次,飲食方面,多攝取蛋白質有助增肌,但量也要小心拿捏,因為高蛋白飲食與高膽固醇、腎結石等疾病,多少都會有連帶關聯。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