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窮沒錢買手機 老師幫徵愛心機網戰翻

分享:

高中生窮沒錢買手機 老師幫徵愛心機網戰翻

2019/10/05 16:00:00文/

隨著科技日新月異,人手一支手機早是常態,且連學生也不例外,不過仍有家庭窮買不起。日前恰好有位老師因為上課需求,要學生拿出手機登記資料,沒想到有一名學生沒有手機,只能不知所措呆坐在位子上,讓他看了很是心疼,便在臉書徵詢二手機,希望大家發揮愛心幫助,對此,也有人不以為然,認為以前沒手機的高中生都能念書,為什麼現在竟成必需品,問題一出馬上引來熱議。


圖/翻攝自臉書社團「爆怨公社」

 

一名高中老師日前指出,自己的班上有位同學因為家境不好,所以在課堂上請同學用手機查資料,發現該同學只能呆坐在位子上看著班上其他同學,因此透過臉書發文,徵用適合高中學生使用的智慧型手機,幫助班上的同學免於課業落後。

 

圖/翻攝自臉書 爆怨公社

 

雖然老師用心令人讚賞,但一位年輕媽媽看完貼文後,也提出質疑究竟是貧窮家庭的悲歌?還是時代的潮流?還提到,一定要有手機才能上課嗎?以前沒手機的高中生都怎麼念書的?一連串發問引來熱烈討論,有網友很是贊同,「手機甚麼時候變教材了」。

不過也有人認為,現在教育與時俱進,E化教育早開始普及,小學都已經不寫黑板了,更何況是高中生。看來大家各有各的看法,實在無法置喙。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