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抵美中貿易戰!台四大電子巨頭計畫撤中

分享:

難抵美中貿易戰!台四大電子巨頭計畫撤中

2019/10/08 08:04:33文/

美中貿易戰火一波又一波,美國總統川普下令美企撤出中國,如今根據彭博報導,台灣四大電子製造廠鴻海科技、廣達電腦、英業達、仁寶電腦也抵不住,計畫撤離中國。彭博表示,「任何離去的,都不會馬上就回來。」,說明既然在中國大陸的廠商決定要撤出後,除非中美貿易談判進度有飛快的進展,否則基本上要在短期內回到中國大陸繼續設廠生產,恐怕有難度。

鴻海旗下的代工廠富士康最近在印度擴廠,另一方面位在美國威斯康辛州的工廠也在興建;廣達電腦則是決定返台,並在泰國設立子公司,盼將市場拓及到東南亞;英業達則部分產線移往馬來西亞和桃園;仁寶電腦則決定部分產線轉移到越南或移回台灣。

大廠的撤離也影響中國,引發了失業潮,造成消費力下滑的現象,當局雖然祭出寬鬆政策,但分析人士認為,整體經濟仍將持續萎縮。彭博也指出,當廠商決定要撤出,短期內很難回來,除非中美貿易談判度有快速的進展,否則有難度。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