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林口霧來了、人散了、房子…賠錢了

分享:

品觀點|林口霧來了、人散了、房子…賠錢了

2019/10/12 16:00:00文/

新北市林口區因屬於台地地形,每逢冬季就容易起霧,建商過往喊的「林口霧散了、人來了」到了冬天反而變成「林口霧來了、人散了」。以目前來看,今年林口區持續賠售的社區,到了秋冬恐將又有一波賠售保衛戰。

林口最知名的賠售社區就是位於文化二路、中華一路、文化三路之間的「國家首席」,2011年預售開價每坪約38萬元,甚至想直攻4字頭,但同年奢侈稅上路後卻導致買氣閉鎖。目前屋齡5年,即便林口擁有移入人口紅利,但因屬於大坪數產品,仍具轉手抗性。

「國家首席」坪數落在80至120坪,為林口基地面積大、非常氣派的指標型社區,且門口有迎賓車道,其實是不錯的產品。不過,受限預售喊價過高,後來投資客套牢,以今年5、6月實價登錄揭露的案例,皆為賠售案例,跌價20%也不為過。

近年「國家首席」曾有2戶淪入法拍,有一戶甚至4拍才出脫,屋主慘賠2027萬元最慘烈。其實,在林口豪宅產品並不容易銷售,因為少子化、家庭成員銳減,需求房型也有所改變,大坪數社區賠售案例恐怕還沒止血。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