鄧紫棋減肥曾一天只吃16顆番茄,醫師大呼:母湯!

分享:

鄧紫棋減肥曾一天只吃16顆番茄,醫師大呼:母湯!

2019/10/12 16:00:00文/

藝人鄧紫棋透露,過去她活在別人的眼光中,為此瘋狂減肥,甚至曾經一天只吃16顆番茄、吃一口飯都感到罪惡,坦言活得很累。對此,醫師表示,這種近乎斷食的減肥方式,可能提升酮酸中毒、脫水、電解質不平衡導致的肌肉與神經徵狀,呼籲每日攝取熱量別低於1200大卡。

據了解,攝取極低熱量時,身體自然會燃燒脂肪,但有可能出現不少負面效應;另外,透過極端少吃減脂的同時,也會減去肌肉,使基礎代謝率隨之降低,未來可能更易復胖。因此一般建議,每人每天攝取「體重乘以30」大卡的熱量,減重者可以將熱量數值再往下降低,但重點是,不能低於1200大卡,同時要注意營養均衡,醣類、脂肪、蛋白質占比約為5:2:3或4:3:3。

然而,外觀看似已經蠻瘦的人,要如何才能正確將線條雕塑得好看一些?最簡單的方法唯有透過作息正常、規律運動、培養適合自己的紓壓活動等,以減少腎上腺皮質醇分泌、增加肌肉量與基礎代謝量等,使身體各部位盡量不要囤積過多脂肪。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