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展業務擴大顧客面向 星巴克不只賣咖啡也賣酒

分享:

發展業務擴大顧客面向 星巴克不只賣咖啡也賣酒

2019/10/10 16:00:00文/

國內咖啡市場競爭激烈,各品牌無不想方設法,要在國內市場大展手腳。星巴克在台北時代門市開出新店型,除了引進「氮氣系列」飲料,也將觸手伸到酒類商品,開賣紅、白酒和氣泡酒飲。

台灣咖啡市場規模大約600億元左右,而星巴克在精品咖啡市場佔有一席之地,不過面對眾多競爭者,星巴克也必須求新求變,希望擴大更多消費者面向。

媒體報導,根據銷售數據顯示,星巴克單店銷售氮氣咖啡表現上,從2016年之後,連3年銷售量都是亞太區冠軍。就有星巴克主管表示,有引進氮氣冷翠咖啡的門市,都比其他門市業績成長2成,而星巴克也表示,為擴大顧客面向,星巴克加入酒類選擇,包括紅白酒、氣泡酒以及咖啡豆精釀的獨家啤酒等,並計畫引進新款氮氣咖啡,盼能繼續提升業績。

除了要在飲品創新,星巴克在今年1到9月的成長營收中,烘焙業績占了將近15%,成績亮眼。媒體報導,星巴克計畫在今年繼時代門市之後,再開一間「新鮮烘焙」專案門市,盼明年達到30家,並帶動來客成長20%以上。

 

*警語:飲酒過量,有礙健康,未成年請勿飲酒。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