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反送中」爭議不止 半數港人考慮移民出逃

分享:

香港「反送中」爭議不止 半數港人考慮移民出逃

2019/10/09 06:09:20文/

香港「禁蒙面法」實施,迅速激化香港示威衝突,香港街頭成為戰場,示威衝突不停上演,民眾不只砸毀部分中資店家、銀行,部分港鐵站還遭示威者縱火,甚至有部分激進示威者,將雜物丟進列車鐵軌,造成交通堵塞。8日,港鐵為搶修交通狀況,提早晚間8點結束營運,且受到交通影響,香港部分大學也取消下午至晚間的課程。

「反送中」衝突造成香港各方面停滯,氣氛持續緊張,校園周邊開始出現零星騷動。8日,就有數十位學生與示威人士,聚集在新界荃灣保良局姚連生中學外,抗議校方處理連儂牆方式。部分人士一度拆毀欄杆,並向校園丟擲雞蛋、垃圾桶;香港島的張祝珊英文中學,也發生150名學生及校友為聲援近日被捕的同學,在學校周邊遊行。

另外,「反送中」衝突延燒至今,香港瀰漫詭譎氣氛,且近日不斷有「墜樓、浮屍」消息傳出,許多人懷疑這些人都是「被自殺」,就有網友認為,最近香港發現好多浮屍,希望家人一定要查清楚整件事。

同時,《逃犯條例》對香港影響之大,恐怕已經難以挽回,根據英國「YouGov」數據分析公司調查,結果顯示,即使港府撤回逃犯條例,全香港仍有一半人口考慮移民,並且正積極考慮移民,其中18到34歲族群,高達3分之2正迫切考慮出逃;而今年5到8月,香港海外簽證相關證書申請量也暴增5成以上。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