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轟藍綠製造芒果乾!呂后自稱「台灣香蕉」拉選票

分享:

開轟藍綠製造芒果乾!呂后自稱「台灣香蕉」拉選票

2019/10/14 03:46:52文/

【觀點】

前副總統呂秀蓮大批藍綠製造「芒果乾」,但她左罵蔡英文、右轟韓國瑜的國慶言論,是否也直接造成人民的不安呢?值得深思。

獲喜樂島聯盟推薦參選總統的前副總統呂秀蓮,不滿現在藍綠雙方的總統參選人,互相指責對方在製造芒果乾(亡國感),質疑為何身為國家領導人,卻不讓人民看到希望?不斷製造危機,這樣沒資格競選國家領導人,呂更在連署說明會中指出,希望明年大家可以選她這個「台灣香蕉」。

呂秀蓮與前南投縣長彭百顯搭檔,積極爭取連署成為總統、副總統獨立參選人,最晚在11月2日前須爭取到28萬384人以上連署。日前她在台北市舉辦連署說明會,表示若當選總統,將舉辦公投,讓台灣變成和平中立國,並立刻展開藍綠對談,包括國號、中國關係都會在國是會議上談妥。

呂秀蓮雖然肯定蔡英文在國慶典禮上,有企圖心要建築台灣歷史觀,卻也大酸蔡英文發言很像中共領導人習近平口氣,大酸「小英已經習大化」,同時批評韓國瑜,想做國家領導人卻不參加國慶大會,在高雄市自辦國慶典禮,這是分庭抗禮,難道不是分裂國家?

呂秀蓮也對韓國瑜在高雄的國慶演說發表看法,她完全尊重韓國瑜主打中華民國牌,但建議所有也主張中華民國的朋友,請告訴韓國瑜要加上「中華民國重返聯合國」的政見,她說,「不要只在台灣針對台灣人喊中華民國,而是要勇敢把中華民國的國旗帶上中國大陸,不要看到中國人就通通龜縮」。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