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上海賽場館爆滿 耿爽回應讓中國網友火大

分享:

NBA上海賽場館爆滿 耿爽回應讓中國網友火大

2019/10/14 08:39:51文/

【觀點】
國際企業遭到中國抵制的消息近期時有所聞,不只是NBA,近期如科技大廠蘋果、遊戲公司暴雪、卡通南方公園等,紛紛捲入風波。回頭看看NBA總裁席爾瓦,堅守NBA的言論自由價值,不只沒有丟失中國市場,也為NBA再一次贏得掌聲。

近日NBA火箭隊總管莫雷(Daryl Morey)的挺港言論,讓中國官方與民眾氣得跳腳,紛紛大喊抵制NBA,不過10日,在上海舉辦的NBA中國熱身賽,場內依然爆滿,不少中國網友嗆丟臉。而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11日回答相關問題,態度似乎也軟化不少,更讓網友崩潰。

NBA近日遭到中國抵制,央視與騰訊等平台,都不轉播10日在上海開打的中國熱身賽。不過在嘴上喊抵制的同時,中國球迷仍然「口嫌體正直」將球場塞滿,現場座無虛席,讓不少網友傻眼。中國官媒連兩天發布「別讓你的關節提早『退休』」等文章,被解釋成「呼籲中國民眾不要跪」,社群媒體微博上更出現熱門關鍵字「跪族籃孩」,用來表示在10日進場看球的中國球迷。

10日熱身賽爆滿,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在11日例行記者會表示,「我願再次重申,無論在中國還是美國,開展交流的一個重要前提就是要互相尊重。」對比先前嚴厲指控,態度軟化許多。耿爽強調中國會繼續秉持開放心態,與國際社會積極互動。

中國網友見狀紛紛崩潰,在社群媒體留言,表示相當失望與憤怒,「很難受,不懂為啥,失戀不過如此。」「NBA從來沒尊重我們」另外也有些網友表示「沒辦法,球館爆滿,國家沒辦法說了」。另外,不少台灣網友見狀大酸「居然是中國跪舔」、「哈哈哈哈,縮了,你看看」。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