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郭「不能合就各自努力」 2020不只藍綠還有中道之爭?

分享:

柯郭「不能合就各自努力」 2020不只藍綠還有中道之爭?

2019/10/14 08:23:12文/

【觀點】

當初與民進黨緊密合作的柯文哲,如今為了選戰雙方劍拔弩張;現在郭柯合作互相拉抬聲勢,以「中道」做為號召,但二強私底下各有各的打算,未來結盟之路怎麼走?走到最後會不會撕破臉?2020藍綠互打外,中道之爭似乎也埋下引信。

台灣民眾黨瞄準2020國會席次,黨主席柯文哲與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啟動「雙母雞」模式幫自家人輔選,但兩方陣營整合仍在協調,傳出郭家軍、柯家軍有可能強碰。對此,台北市府顧問蔡壁如表示,「可以合作地方來合作,那不能合作的時候我們就是各自努力,這個共識是有的」,讓2020除了藍綠互打的老戲碼之外,更多了中道之爭,局勢更添緊張。

郭台銘當初有意參選總統時,柯文哲拋出「中道」助攻,批評藍綠間是恐懼和仇恨的對抗;而今郭台銘選擇前進國會,再提「中道」,強調中道的力量才是台灣的未來。兩人共舉這面大旗搶攻選票,檯面下仍各有打算,有傳言指出柯郭子弟兵有可能槓上,誰能殺出備受關注。

面對郭台銘布局,柯文哲受訪時坦言,連同一個黨都沒辦法百分之百一致了,何況他們只是友軍,能協調會盡量協調。蔡壁如則說,「可以合作地方來合作,那不能合作的時候我們就是各自努力,這個共識是有的。」

民眾黨目前在苗栗縣提名朱哲成、台中市推謝文卿,而郭台銘則傳將在這兩區派陳怡樺和郭昕宜參戰,引來外界解讀雙方合作破局,最終二強關係如何,牽動選戰。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