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請願案籲承認台灣為國家 一周內火速達門檻

分享:

白宮請願案籲承認台灣為國家 一周內火速達門檻

2019/10/14 06:51:41文/

在德國民眾發起與台灣建交的請願之後,美國白宮連署請願網站「WE the PEOPLE」,7日也出現「美國正式承認台灣為獨立國家」的請願案,並且迅速在台灣時間13日下午達到10萬人連署,白宮必須在60天之內,對此作出正式回應。

(圖取自美國白宮請願網站網頁petitions.whitehouse.gov)

日前外交部才說台美關係來到40年來最佳,署名「K.W」的網友,7日在美國白宮連署請願網站,發起「美國正式承認台灣為獨立國家」請願案,並在台灣時間13日下午4點迅速達標。連署內容呼籲美方承認台灣為獨立國家。台灣獨立自治已經有60年,現在是該讓台灣2300萬人參加聯合國的時候了。

這份連署案提出之後,不但在5天之內就取得4萬人連署,更在台灣時間13日提前達標,目前連署人數仍在增加中。而連署通過之後,白宮要在60天之內,也就是12月7日之前,公開正式回應請願內容。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13日表示,外交部已經注意到這份提案,並且重申相關請願案是美國民眾自發行為,對此外交部表示尊重;外交部將密切注意後續發展,並且深化雙方的友好夥伴關係。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