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赴美談「蔡賴配」? 賴辦:會談這3點……

分享:

賴清德赴美談「蔡賴配」? 賴辦:會談這3點……

2019/10/15 03:50:33文/

【觀點】
對於外界高度關注的「蔡賴配」,賴清德雖然始終不肯丟出確切答案,但是綠委參選人們心中早已「內定」,並紛紛高掛自己與「蔡賴配」合成照的選舉看板。所以,不管這次賴清德的談話內容為何,在綠營支持者心中最想聽到的,應該還是那句「蔡賴配 我願意」吧!

連任6屆的民進黨台南市議員林宜瑾在黨內總統初選時力挺賴清德,她呼籲台南人支持「最強組合蔡賴配」,並指賴清德在美國會有相關談話。對此,賴清德行動辦公室發言人李退之表示,賴前院長未與他談及演講內容,但應該會說明他選後與蔡英文總統的合作關係等3個面向。

李退之說,賴清德在美國演講,將是他在民進黨總統初選後的首場公開談話,別具意義。而賴清德赴美主要目的,是為民進黨明年大選團結選票、為蔡英文助選。李退之認為,以這樣的情況下為前提,合理來說,賴清德會在談話中談到3個面向:1.民進黨的目標、2.賴在選後與蔡英文的關係,3.賴在這場總統立委大選所扮演的角色。而賴清德也將藉此機會,順利聚集民進黨海內外團結氣勢。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