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賴配」是正在進行式? 外界喊燒 蘇貞昌:時間還早

分享:

「蔡賴配」是正在進行式? 外界喊燒 蘇貞昌:時間還早

2019/10/15 03:44:36文/

【觀點】
民進黨競選組合「蔡賴配」到底何時亮牌?外界都在看。其實藍綠副手公佈時機,背後有許多考量,雖然外界都在喊燒,不過內部還是要以最踏實的腳步穩紮穩打。如今呂秀蓮副手已經公佈,綠營「蔡賴配」應該勢在必行,接下來就等韓陣營消息。只能說,總統選舉就像卡牌遊戲,雖然後手稍佔優勢,但是誰能得勝?還是得看牌技。

傳說中的綠營最強王牌,「蔡賴配」何時會正式亮牌呢?據報導,其實已經有多位民進黨立委私下表示,賴清德已經確認歸隊,「蔡賴配」就是「正在進行式」。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將要展開「美國輔選行程」,外界認為從這就可看出蔡賴搭配端倪,不少立委也期待,賴清德可以發表促進綠營團結的演說。「蔡賴配」看起來勢在必行,許多立委表示賴清德已經歸隊,立委林俊憲更在日前掛出「蔡賴」同框的合成競選看板,賴系綠營立委郭國文也說將跟進。

不過外界雖然頻敲邊鼓,但是蔡、賴兩人卻相當從容不迫。賴清德行動辦公室發言人李退之就表示,賴清德這趟美國行是為民進黨輔選,爭取台僑支持,演說跟「蔡賴配」無關,要外界不用多做聯想。潑外界一盆冷水還不夠,行政院長蘇貞昌15日立院備詢前也表示,「蔡賴配」何時形成?「應該要尊重蔡總統,但我看時間還早」。

據報導,雖然民進黨內「蔡賴配」聲勢逐漸加溫,蔡、賴陣營也朝合作方向營造氣氛,不過有綠營內部人士分析,目前仍然有3大變數影響選情,還不到亮牌時機。3大變數包括:前副總統呂秀蓮連署能否通過?親民黨前主席宋楚瑜是否再度出征?韓國瑜副手何時出爐?綠營人士分析,為避免增加選情變數,居於領先地位的蔡英文,大可等籃營掀底牌之後再做因應,或許比照4年前,登記前一周才公佈的機會也很大。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