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好想贏?! 男拚死「阿秋霸」玩斷手

分享:

真的好想贏?! 男拚死「阿秋霸」玩斷手

2019/10/15 09:23:34文/

萬代福影城去年9月舉辦腕力比賽,參賽的26歲楊姓男子求贏心切、即便明顯「力不如人」仍不願放棄,用力過猛導致手臂應聲斷掉、右肱骨幹粉碎性骨折。對此,楊男控告影城涉嫌過失傷害,但檢察官偵辦時,詢問楊為何不放手,他的「想贏」回答,讓檢方搖頭,最終以楊男不懂拿捏分寸才受傷,難以將錯歸咎影城。

據報導,當時楊男與對手拚腕力時,右手臂遭壓制已逼近桌面,身體也被對手拉歪卻仍不放手,一陣力搏現場突然傳出聲響,楊男的右肱骨幹應聲粉碎性骨折,馬上被送往醫院救治。

楊男以中華民國腕力競賽規則,控訴影城黃姓負責人未就場地安全、人員配置及裁判等方面合格的配置,控告影城老闆涉嫌過失傷害罪嫌。

不過,對此檢察官當然也有話問,質疑楊男為何死也不肯放手,楊竟回答「我想要贏」,檢察官再問,受傷是否是你的責任?楊男想了想,給予肯定回答後,還表示影城有馬上幫他叫救護車。

最後,檢察官依據中華民國腕力競賽規則,認定裁判僅負責監督選手在比賽過程,並非負責選手的人身安全,且當下也沒有不當行為及言語,和制止身體、技術犯規,全程判決公平及專業。加上是楊男自身「求勝心切」不放手,才導致傷害,與比賽有無設裁判沒有直接的因果關係,因此判定影城沒有過失行為,以罪證不足予以不起訴處分。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