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眾議院通過3挺港法案 中國氣得跳腳怒嗆

分享:

美眾議院通過3挺港法案 中國氣得跳腳怒嗆

2019/10/16 06:10:00文/

【觀點】
香港問題持續延燒,私刑、港民人權受侵害問題頻傳,美國眾議院通過三項議案,向港民送暖,重申支持港人理念,相信也讓許多港民為之一振,不過有沒有辦法幫忙平息持續不斷的示威,就要看中國方面怎麼回應了。話說回來,中國政府對美國眾議院議案不滿是理所當然,不過只會怒嗆美國,還是無法處理香港情勢,趕快把「人權、民主」學分補齊,才是解決「香港問題」的根本之道。

香港「反送中」議題持續延燒,示威群眾開始與警方打游擊,隨著香港區議會選舉越來越接近,香港局勢持續緊張。世界各國關注香港情勢,美國眾議院15日也通過2項法案、1項決議案,表達對香港示威者支持,為人權發聲,引發中國方面不滿,怒嗆美國干涉內政。

美國眾議院在15日「全體議員一致性」通過《美國香港人權與民主法》、《與香港站在一起》決議,以及《保護香港法案》三項議案,將交由參議院審議之後,再經由總統簽署執行。美國眾議院通過法案,表達對香港問題關心,也對人權支持決心,此舉也立刻引起中國方面不滿。

香港政府發言人表示,自從香港回歸以來,香港嚴格按照《基本法》規定實施,體現「一國兩制」全面落實,發言人強調,保障香港人權與自由是特區政府責任,並對美國決議表示遺憾。而在中國方面,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在記者會上怒嗆,美國眾議院通過議案,暴露了美國破壞香港穩定,並牽制中國發展的企圖;耿爽更指出,中國將會採取強而有力的反制措施,要求美國「立即停手」。

不只如此,中國外交部駐港公署也發表聲明批評,美國通過議案向香港送暖,也證實美國是香港示威運動的「背後指使者」,怒批美國為「反中亂港份子打氣,挑釁一國兩制底線」。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