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系鬥爭?私心? 蘇嘉全主導中執會流會為哪樁?

分享:

派系鬥爭?私心? 蘇嘉全主導中執會流會為哪樁?

2019/10/17 06:12:42文/

民進黨日前召開中執會,原定討論成立不分區立委提名委員會名單,卻因為新潮流的蘇貞昌派系人馬在名單中占了一大半,令其他派系無法接受。有中執委更痛批,這份名單就是「吃相難看」,最終在立法院長蘇嘉全主導下「造反」,全面攔截連總統蔡英文都點頭名單,看起來像單純派系內鬥,但卻也有人爆料蘇嘉全此舉,是為保送自己的侄子蘇震清進立院。

綠營原訂要通過成立不分區立委提名委員會,但因人數不足而流會,無法通過委員會名單。據了解,流會原因是立法院長蘇嘉全暗中斡旋,雖然表面上理由,是不分區立委提名委員會成員多是新潮流系,恐不分區立委將再遭新潮流系把持。

但蘇嘉全卻也遭爆料,會有如此大動作全都是私心所致。原來蘇嘉全力推的蘇震清,先前疑似捲入掏空案,讓黨內擔憂外界觀感不佳,因此不願將蘇震清列入不分區立委名單。蘇嘉全為了確保蘇震清能順利出線,在提名會前,私下宴請中執委,並透過讓30幾位中執委缺席中執會方式,向黨中央施壓。

對「造反說」,蘇嘉全透過辦公室對外表示,有關民進黨下屆不分區立委名單的提名,他完全尊重黨的提名機制,至於中執會成會與否,更非他個人所能影響。不過眼看選舉在即,無論是派系鬥爭,抑或是真存有私心,此等局面對綠營絕對都是弊大於利的。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