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榆卑鄙小人」? 國中師出黑韓考題引爭議

分享:

「國榆卑鄙小人」? 國中師出黑韓考題引爭議

2019/10/18 08:00:00文/

近來選舉議題夯!老師們為貼近時事紛紛將目前當紅人物入題,不料台中市大里區光榮國中國文段考考題卻驚爆「韓總管是個奸詐『卑鄙』的小人,大家都對他嗤之以鼻」、「國榆出身『卑鄙』,世家大族多瞧不起他,不願與之為伍」等爭議內容,而「黑韓」黑進校園中,也著實有些超過了點。

台中市議會國民黨團出示這張疑似「黑韓」的考卷,除「韓總管是個奸詐『卑鄙』的小人…」等內容,另一考題則為,「『世堅』明明與我同黨共事,卻處處與我『為難』,不知原因何在?」也與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王世堅同名。

試題中「國榆」,雖然「榆」、「瑜」不同字,但台中市議員李中說,這是全校的考題,竟然出這種高度政治意識,高度對個人抹黑的話語,「黑韓黑到學校去」,真的是非常的離譜。

對此,校方解釋這位老師教學認真,用意是在教學生用不同的詞彙替換,了解不同的用法。至於用政治人物的姓名諧音,該教師沒有特別政治意義,「就跟教科書常用小英、小明的意思一樣」教育局也表示將深入了解。

雖然考卷中,常見將名人入題,但由於現在時刻實在敏感,所以老師們在出題時,還是應當更加謹慎才好,免得引來不必要的紛爭。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