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厭同事婚禮包多少? 網友提5字箴言

分享:

討厭同事婚禮包多少? 網友提5字箴言

2019/10/20 06:30:00文/

婚禮禮金包多少,要考量到與新人交情、場地、菜色等等因素,常讓人傷透腦筋。就有人在 PTT 提問,請問討厭的同事,禮金怎麼包?多數人雖都直回「五字箴言」,但也有人勸要為長久計。

原PO在PTT發文,表示公司某位討厭的同事最近要結婚,由於該名同事經常私下講他壞話,有時在工作上還會針對他,因此他不太想參加對方婚禮,對方沒一一詢問大家能不能去,只拿喜帖給主管和兩個跟比較要好的同事。

隨後原PO也提到,對方雖沒發喜帖給他,但老闆秘書有掃描喜帖,寄信給老闆和所有同仁,他不明白這樣算有收到喜帖嗎?基於同事感覺都會出席,加上工作上與對方有密切交集,「所以想說一起去也無妨,但卻衍伸出另一個問題,就是到底「禮金要包多少呢?」。

對此,許多人一致認為「不去也不包」,紛紛留言「不包不去也不拿餅」、「不去,又沒問,拿主管壓,超沒禮貌,你以後也不會邀他,不要浪費錢」;不過也有網友建議,「不包一定會在公司黑到翻,包 600,如果當事人愛面子的話肯定說不出嘴,但是內心一定會氣的要命」,或「乾脆問同一桌的要包多少錢最保險」。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