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不怕被抹紅? 敏感時刻再見李文輝

分享:

柯文哲不怕被抹紅? 敏感時刻再見李文輝

2019/10/21 05:47:45文/

【觀點】
似乎已經不怕再被抹紅了?正值2020總統大選熱季,柯文哲與李文輝會面,格外引起外界關注。日前才公布民眾黨區域立委第2波名單,柯文哲又再次強調,要讓台灣走出藍綠惡鬥,力拼國會3黨不過半;強調自己與民眾黨的「中間路線」,透過今次會面,柯文哲不僅與上海台辦主任握手,也與美國鳳凰城市長會面,是否就在向外界證明,自己的「務實」兩岸政策,可以左擁中國,又抱美國,不向哪一邊靠攏

中國上海市台辦主任李文輝20日抵台,並在21日上午與台北市長柯文哲會面,23日返回上海,兩人談話內容由北市府發言人周台竹轉述。選舉敏感時刻,柯文哲與李文輝會面,引起陸委會注意,重申交流不可以設置政治前提,應秉持對等尊嚴。

上海市台辦李文輝20日上午,隨著上海愛樂樂團來台進行文化交流,柯文哲也以地主身分接見訪問團,並在21日上午正式會面。北市府副發言人戴于文先前就表示,李文輝來台進行藝文交流,柯文哲秉持務實態度,穩定推動台北與上海城市交流,希望藉此推動兩市、兩岸互利互惠。戴于文強調,柯文哲21日,除了接見上海訪問團,也將會見他國外賓,包括美國鳳凰城市長拉勒戈、美國愛達荷州長李特,為城市外交努力。

過往李文輝來台,都是因為台北-上海雙城論壇,今次因參與藝文演出來台,格外引人關注;就有媒體分析,或許站在北京立場,雖然兩岸關係持續緊繃,不過城市交流仍然有其必要,且在當前局勢之下,更需要以「城市交流」搭橋,作為兩岸衝突的緩衝劑。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