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營不分區喬不定 蘇嘉全領銜主演「政治家庭劇」

分享:

綠營不分區喬不定 蘇嘉全領銜主演「政治家庭劇」

2019/10/21 07:12:43文/

2020選舉關鍵期,不只政黨之間砲聲隆隆,黨內互打更是精彩可期。民進黨不分區名單的茶壺風暴近日熱烈上映,綠營立委蘇震清因此放話綠營中央脫黨參選。外傳立法院長蘇嘉全為保姪子蘇震清,不惜杯葛中執會;蘇嘉全妻子洪恒珠也要脫黨參選,外傳蘇家頻頻出招,就是要力保蘇震清進入不分區名單。

政治裡沒有不變的保證。蘇嘉全的姪子蘇震清,在屏東實力強勁,計畫力拼連任下一任立委,並且放眼下屆縣長,未料屏東立委席次縮減,蘇震清原本會與同黨新系立委鍾佳濱追對廝殺,不過外傳蘇震清在黨內初選最後一刻,接到卓榮泰電話後,退出初選。

媒體報導,蘇震清當初是因為黨內高層掛保證,才因此退出初選,同意轉入不分區,並朝下屆縣長努力,沒想到幾個月之後,劇情瞬間峰迴路轉。蘇嘉全妻子洪恒珠揚言參選態勢越來越明朗,蘇震清列不分區安全名單卻越來越混沌,讓蘇緊張得的大嗆黨中央,不排除自行脫黨參選。

左有洪恒珠脫黨參選,右有蘇震清揚言威脅,民進黨主席卓榮泰立即回嗆,「黨中央不受威脅」。黨內互鬥劇情如鄉土劇,卓榮泰開砲之後,蘇震清隨即發表致歉公開信,姿態迅速放軟;另外,洪恒珠雖然說要參選,不過競選總部到現在還完全沒動作,到底選不選?外界還在觀察。

外界猜測,洪恒珠公開表態參選,其實是要向民進黨中央施壓,加上蘇嘉全杯葛中執會,傾全力,就是要力保蘇震清進入安全名單。蘇震清21日受訪回應「相信黨中央自有一套提名機制,該表達的意見我都表達了」。到底會不會進入安全名單?外界看得霧煞煞,蘇家軟硬兼施,似乎就是要逼民進黨中央履約,而這場黨內不分區風暴,也讓外界著實大開眼界「拍案叫絕」。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