箱屍案兇嫌願來台投案遭拒 韓馬同批蔡政府不像話

分享:

箱屍案兇嫌願來台投案遭拒 韓馬同批蔡政府不像話

2019/10/21 06:30:00文/

箱屍命案兇嫌港男陳同佳,在港被依「洗黑錢罪」關押,日前突然表示刑期服滿後,願來台投案,不過卻被移民署限制入境,再度引發爭論。前總統馬英九怒批蔡政府不像話、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也嗆「這不是在開玩笑嗎?」。

港男陳同佳在港刑期將滿,港府日前表示,陳願意在服滿刑期後,來台接受法律制裁,但陸委會卻以港府未提供香港在港證據,刻意卸責,別具用心;另移民署也已將陳同佳,以及勸說陳來台的北京政協委員管浩鳴列入限制入境目標。

箱屍命案在港燒出「反送中」爭議,如今有可能「燒」回台?馬英九20日就怒批,陳犯案之後,相關罪證都在士林地檢署,如今陸委會卻要港府交出相關罪證,簡直莫名其妙。馬英九也在臉書發文強調,一條年輕生命在台灣被慘忍殺害,幫受害者討回公道是普世價值,政府應該擔負責任,如今卻為政治原因,自我閹割司法管轄權,棄人命於不顧。

馬英九痛批,蔡政府聲稱支持人權,如今有機會伸張受害者人權,卻又限制嫌犯來台,是為利用「反送中」做政治操作,惡劣至極。另外,韓國瑜也跟著痛批,他主張任何國籍嫌犯都應該回到台灣受審,「我們政府、司法單位還不讓人家來投案,這不是在開玩笑嗎?」韓國瑜指出,他實在想不通,為何陸委會要自我閹割主權?更何況過去地檢署還曾請求引渡,更發出通緝令,「但現在的執政黨卻不斷被過去的自己打臉。」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