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呂后」槓「英皇」 左批論文門右打送台案

分享:

「呂后」槓「英皇」 左批論文門右打送台案

2019/10/22 07:45:00文/

【觀點】
陳同佳案在香港延燒出「反送中」爭議,如今卻燒回台灣,收不收人讓蔡政府一個頭兩個大。綠營天后前副總統呂秀蓮,儘管狂打「論文門」,遭到冷處理;現在「陳同佳案」引爆,也順勢撿到「新槍」,酸「蔡英文就像林鄭」。當「哈佛」對戰「倫敦政經」、「呂后」槓上「英皇」,只能說兩個女人的戰爭,生人勿近啊。

陳同佳打算來台投案遭蔡政府擱置,引爆爭議,不僅藍營怒批,前總統呂秀蓮也把炮火對準綠營,直言政府應該要接受對方來台,把事情問清楚,並且怒批蔡英文常自詡民主巨人,在陳同佳案上卻表現的像香港特首林鄭月娥。

「這個凶手願意來台灣接受法律制裁的時候,為什麼懦弱了?」拍桌質問蔡英文,呂秀蓮21日召開記者會,指出台灣曾發出通緝令,如今卻拒絕陳同佳來台投案,自我放棄司法主權,形同自我放棄國家主權。呂秀蓮表示,陳同佳案屬於司法案件,法務部長應要站出來說話,呂秀蓮強調「犯罪行為在台灣發生,當然我們有司法管轄權。」

怒批政府自我閹割,呂秀蓮拍桌怒問,蔡英文對外展現自己是民主巨人,「當在台灣犯下殺人案的嫌犯願意來台接受法律制裁,為什麼你懦弱了?」不只砲火全開,呂逮到機會更是狂酸,雖然蔡英文口口聲聲維護民主、主權,「可是如果你真正去了解她的為人處世的話,有人說好像也有點像林鄭月娥。」

不只狂打陳同佳案,呂秀蓮召開記者會,繼續緊咬論文門風波。呂質疑蔡英文公布在國家圖書館並非原始版本,還引用美國紐約律師童文薰意見,認為蔡英文公開的論文,只是許多資料的拼貼結果,而蔡英文曾任教的政治大學,竟然封存博士證書副本,更是疑點重重。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