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同佳被投案充滿政治算計? 港牧師被起底是北京政協

分享:

陳同佳被投案充滿政治算計? 港牧師被起底是北京政協

2019/10/22 06:32:23文/

【觀點】
香港「反送中」延燒數個月,一直無法落幕。北京當局在苦思多月後,終於拿出錦囊妙計,直接將燙手山芋丟回案發地的台灣。但是被一個司法不透明、人權不公、沒有言論自由的政權操作與批評,台灣情何以堪?這箇中的政治角力算計,也讓蔡政府陷入「偽善」的困局,執政黨大亂陣腳,「頭抱著燒」。只是說,老是聲稱有遠見,可以帶領台灣人民走向光明未來的蔡政府,難道之前在兩岸議題上,都沒有先針對這題,做過縝密的「沙盤演練與攻防」嗎?從被議題突襲的反應,可見一斑。

去年香港男子陳同佳來台殺害同行女友,裝箱藏屍之後又逃回香港,如今卻在一位香港牧師勸說下決定來台投案,現在被懷疑根本是「被自首」。因為起底這位牧師,發現他「親中」色彩明顯,不但身兼北京政協委員,更曾公開力挺修訂「逃犯條例」,如今被質疑根本是在北京授意下,把陳同佳這個燙手山芋送來台灣。

據報導,勸陳同佳回台自首的關鍵推手就是香港牧師管浩鳴,不但身兼具中共統戰色彩的中華海外聯誼會理事,更是前香港特首董建華成立的「團結香港基金」顧問,2018年更當上北京市政協委員,「親中」色彩鮮明,而起底他過去言行,更被形容根本是北京與港府的「政治打手」。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