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政府又玩「雙標」? 馬英九哽咽怒批罔顧人權天理難容

分享:

蔡政府又玩「雙標」? 馬英九哽咽怒批罔顧人權天理難容

2019/10/22 03:42:45文/

在台犯下殺害港女潘曉穎命案,香港凶嫌陳同佳表示願來台投案,卻遭蔡政府在第一時間拒絕。前總統馬英九22日出面斥責,不僅語帶哽咽向蔡政府喊話「蔡總統,人命關天,您不在乎,我們在乎」、「將心比心,我也是兩個女兒的爸爸」,甚至怒嗆行政院長蘇貞昌「看他政府怎麼治理的?」。

馬英九發表對陳同佳案的公開聲明語帶哽咽,不僅向蔡政府喊話,「蔡總統,您不在乎,我們在乎,請讓殺人犯來台投案」。馬還嚴厲斥責,「殺人犯經過通緝而投案,不管在哪都要接受啊,不然通緝他幹嘛?」,馬表示香港的法律對於境外發生的刑案沒有管轄權,而這個犯罪地就在台灣,就是認為陳同佳涉重嫌才通緝,一到案就要展開實際偵查行動,「若香港政府有資料歡迎提供,但主要偵辦的還是中華民國」。

馬英九說,蔡總統口口聲聲說要支持香港人權,還對外賓高談闊論臺灣的人權。但面對這起殘忍的命案,蔡總統怎麼噤聲不語,如此漠視人權?這讓死者家屬情何以堪?蔡總統平時高喊護主權,難道不知道放棄司法管轄權會嚴重傷害國家主權嗎?百年前喪權辱國的不平等條約不就是這樣放棄司法權嗎?

馬英九呼籲不要為了政治操作,折損國家的主權,更不要為了選舉利益,糟蹋國家主權。無論蔡政府如何用盡各種理由及話術來掩飾政治算計,事實只有一個,一條寶貴的人命,在臺灣遭到殘忍殺害。

而對於移民署揚言拒絕陳同佳入境,馬英九罕見動怒的說,「那何不取消通緝算了?」,一個政府怎麼出現兩種聲音,「蘇貞昌不要說這個有圈套,看他政府怎麼治理的?」。馬英九還說,「這個女孩子(受害者)肚子裡面還有小孩耶,這麼殘忍的殺害,我們可以容許他過去嗎?真的非常生氣,這種事情真的沒有什麼好討論,人家要投案,就讓他來嘛」。從馬英九的談話中看得出,在蔡政府對於陳同佳案荒腔走板的回應上,充滿憤怒與難過。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