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宅故我在】簡約無印宅設計4秘技 靜享身心放空的家居生活

分享:

【我宅故我在】簡約無印宅設計4秘技 靜享身心放空的家居生活

2019/10/23 01:27:51文/幸福空間

【我宅故我在】簡約無印宅設計4秘技 靜享身心放空的家居生活

面對高房價的台北,從事外商軟體工程師的屋主Tim,仍期望擁有一間屬於自己的家,最後在北投的安靜巷弄裡購得一處清幽老屋,作為迎接新婚生活的起點。而透過澄境室內設計鄭抿丹設計師的悉心規劃,重整原本採光及動線不良的老屋,量身打造出屋主喜愛的無印風的自在生活居宅!

 

無印風居家設計秘技×4 
設計秘技 01. 白×木頭色 打造簡約無印質感

屋主喜愛白色與木頭色砌築的無印、北歐質感空間,因此設計師就空間規劃上即採以白色基底點綴木紋色系,同時因應屋主要求,就連是浴室也使用仿木作地板及磁磚,讓沐浴時也能感受自然元素包圍的放鬆感。

設計秘技 02. 拆除一牆 陽光灑落全室

調整原有格局造成採光與動線不良的狀況,設計師將公領域的一面牆打掉,開透無隔間的設計,讓陽光得以充沛地灑落客廳全室,烘托敞亮空間感,也圍塑出流暢動線。而簡約無印風,更為這個居家渲染出神清氣爽的氛圍。

設計秘技 03. 空間留白 身心靈放空

透過無印風格的設計,使整個房子多了留白的空間,對屋主Tim來說,留白的呈現,不僅使空間更顯明亮,而從中也進一步檢視自己,生活中褪去過多不必要的物件,等同放下不必要的負擔,同時讓身心都能獲得沉澱與滿足。

設計秘技 04. 收納不用多 剛剛好哲學

就收納規劃方面,Tim認為自己的收納不用多,剛剛好就好!有時候,他也喜歡一種被收藏物品圍繞的感覺,尤愛收藏一些小物品,像是家中隨處可見摩埃人,除了妝點空間,也表述一種放鬆的感受。

 

【延伸閱讀】
※免花錢!水電達人5步驟教你輕鬆搞定老舊插座
※買家具包裝修引糾紛 追價扣鑰匙超傻眼
※懶人一族的福音!超簡便系統櫃清潔保養術!
※特殊房型倒大楣?外在風水也超重要!

 

【幸福空間】電視節目播出資訊
週日 20:00東森綜合 (CH32)|週六23:00超視(CH33) |GSTV幸福空間居家台(CH14) 24小時播出HD高畫質影音

隨時分享居家設計大小事!
點這裡看更多►►【幸福空間】室內設計x居家生活x裝潢影音平台

幸福空間 Gorgeous Space?官方粉絲團
快點我?幸福空間Youtube頻道??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