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人口老化醫療宅翻紅 雙北這裡只要2字頭最便宜        

分享:

品觀點|人口老化醫療宅翻紅 雙北這裡只要2字頭最便宜        

2019/10/23 07:29:39文/

不少民眾購買退休宅,其中一項考量會選擇鄰近大型醫院,以方便看病。房仲業者統計雙北醫學中心周邊1公里住宅價量,今年台北市以馬階醫院交易370多件最多,其次為長庚醫院、國泰醫院。若以房價比較,則屬文山區的萬芳醫院周邊,平均落在4字頭最便宜。

新北市醫療宅交易量最高的是聯合醫院三重院區,今年已成交265件,其次為雙和醫院、新店耕莘醫院。而房價最親民的則是在汐止國泰醫院以及三峽恩主公醫院,均僅2字頭就可買到。

永慶房屋業管部資深經理謝志傑表示,隨著步入高齡社會,老人愈來愈多,過去被視為嫌惡設施的醫院,現在已轉為退休銀髮族購屋者偏好的選項。根據永慶房屋最新購屋趨勢調查,民眾選擇退休後居住條件,就有超過一成希望鄰近醫院,在14個選項中排名第二。

謝志傑表示,購買醫療宅雖然往來醫院便利,但還是要考慮救護車鳴笛聲的干擾。建議可以找尋距離醫院有一定距離,且不臨主要道路的區塊,或是加強房屋內的隔音設備,才能擁有既寧靜又健康的退休生活。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