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員問:韓國瑜需要看醫生? 侯友宜憋不住,笑了......

分享:

議員問:韓國瑜需要看醫生? 侯友宜憋不住,笑了......

2019/10/25 06:36:42文/

砲聲隆隆、言詞犀利,或許是許多人對各地議會質詢的第一印象,不過隨著2020總統大選逼近,新北市議會近日卻是笑聲不斷,原因都跟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有關。新北市議會總質詢,議員張錦豪問新北市長侯友宜,有沒有可能「換韓」,替國民黨出征,這問題已經讓侯友宜險些招架不住。沒想到市議員賴秋眉接著追問,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的夢想是「征服宇宙」,需不需要去看醫生?突如其來的問題,終於讓侯友宜忍不住,掩面憋笑。

賴秋媚表示,「人家盛傳,韓國瑜沉潛政壇十幾年,武功高強又有鐵粉百萬」,去年靠喊「高雄發大財」就當上高雄市長,當不到3個月就跑去選總統,「理由是沒有當選總統,就無法實現夢想」。賴秋媚說,假設韓國瑜當選總統後,會不會3個月不到,也覺得無法實現夢想,跑去跟習近平競爭國家主席?

議員看似天馬行空的推測,讓侯友宜忍不住笑出聲來。賴秋眉接著說,萬一韓國瑜當選中共國家主席,還是無法實現夢想,下一步是什麼?賴秋媚笑說,韓國瑜說過要征服宇宙,接著便請衛生局長陳潤秋上台備詢。

賴秋媚問「這個人(韓國瑜)需不需要看醫生?」不看醫生症狀會不會越來越嚴重?話才剛落,現場立刻爆出笑聲。陳潤秋只能故作鎮靜,表示需要先了解,整場質詢對話,讓現場官員和議員們笑個不停。賴秋媚最後認真指出「人還是要實事求是」,並讚侯友宜的能力比韓國瑜強,應該出來選總統,辛辣又無厘頭的問題,讓侯友宜直呼,「拜託,問市政啦」。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