儲蓄險「晚了就買不到」? 顧立雄:不以為然

分享:

儲蓄險「晚了就買不到」? 顧立雄:不以為然

2019/10/26 16:00:00文/

金管會保險局確定2020年調降責任準備金利率,外界預期儲蓄險保費將會調漲。立委王榮璋爆料指出,新光人壽在廣告文宣上以「晚了就買不到」為口號來銷售儲蓄險。對此,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說重話「這我非常不以為然」,將會來研究新壽這樣有沒有構成不當招攬行為。

王榮璋表示,明年儲蓄險保費恐大漲,實際上就有保險公司鼓勵大家趁今年趕快買,有保險公司更在網路上直接宣稱「還在猶豫嗎?買起來!晚了你就買不到了」。

對保險公司這樣的銷售行為,金管會有何看法?顧立雄回應指出,「我是深不以為然,用這樣的一個方式」,呼籲保險公司業務員和保戶都要理解,在一個低利率的時代,保險公司承諾給3%至4%的收益,卻沒有從永續角度來看,這種長期承諾是否能做到。

顧立雄也表示,在保費年年成長、國際貨幣基金示警、有3分之2的資產投資在國外、承擔匯率錯置等種種情況下,保險公司更要努力調整財務結構,財務的體質也要符合IFRS 17,而不是用這樣的方式銷售新契約保單。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