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成大選神主牌  孫大千叫陣蔡英文出來面對  

分享:

「中華民國」成大選神主牌  孫大千叫陣蔡英文出來面對  

2019/10/30 04:11:40文/

【觀點】
每逢選舉,「台灣主權」與「國號正名」運動必定上演,也成為這塊土地上特有的「奇景」之一。對於政壇兩大勢力而言,藍營因兩岸問題敏感,加上背馱著糾結不清的歷史包袱,因此始終不敢撿起「捍衛主權」的這把槍。而已經身為執政黨的綠營,卻因為經濟沒有起色,所以也只剩這把「機關槍」能撿。其實不管藍綠都一樣,若連自身角色與定位都無法「說清楚、講明白」,卻還老是想拿這塊「神主牌」狂作文章,選民們也真的只能無言冷看這齣走味,卻不停重播的「鬧劇」。

韓國瑜競選總部副執行長孫大千,再度挑戰蔡英文總統的國家認同,在臉書上PO文喊話,要蔡總統別再躲了,直接出來說清楚,為什麼不敢在國家認同的問題上直球對決?「大家不如『打開天窗說亮話』,台灣真正的國名是什麼?」。

孫大千在臉書提出5點,喊話蔡總統,「第一,台灣真正的國家名稱是什麼? 第二,蔡英文總統為什麼不敢大聲說出,「捍衛中華民國的主權」? 第三,蔡英文會不會保衛中華民國,對抗台獨勢力呢? 第四,為什麼在過去三年,蔡英文總統幾乎絕口不提「中華民國」,現在選舉到了,才又天天掛在嘴上呢? 第五,一下子「中華民國」,一下子「中華民國台灣」,一下子「台灣」,蔡英文總統的國家認同難道不會讓人精神錯亂嗎?

孫大千PO文一出,立刻引來藍營支持者留言,「菜(蔡)英文就沒東西可講,只問問菜(蔡)英文2個問題台灣要贏什麼還有顧主權,主權是……?」、「借殼上市的、怎麼敢說呢?」、「因為直球對決,就沒辦法選中華民國總統了!所以⋯換下一題」、「因為如此 才更需要繼續舉辦與青年的座談 讓青年人知道中華民國的真實性與存在感」。看來,網友們真的很想知道,在蔡總統的心中,「台灣真正的國名是什麼」。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