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力拚逆轉勝  「藍名嘴們」紛紛護駕

分享:

韓國瑜力拚逆轉勝  「藍名嘴們」紛紛護駕

2019/10/30 05:41:55文/

最近韓國瑜力拚逆轉勝,有學者觀察形容這次選舉有「民調失準、失真」的「沈默螺旋」效應。對此,「藍名嘴們」也紛紛跳出來護駕。像是網紅「宅神」朱學恒就大嘆,最近選舉真的變得有點無聊,難怪大家越來越不表態,「沒意思嘛!」。而媒體人黃暐瀚則認為,民調表態、投票率與對待異議者的態度,將是「韓逆轉勝的關鍵」。另外,資深媒體人陳揮文更直接提出建議,要韓別去談藍綠,避免落入意識形態框架,「韓只須證明2點就可以當選!」。

朱學恒指出,執政黨像是在野黨一樣狂攻猛打,在野黨像是執政黨一樣不停防禦,戰況這麼無聊,難怪表態人越來越少。朱忍不住向雙方陣營喊話,「來點精彩的吧!我也想看個精彩的攻防選戰呀!」,引來網友紛紛呼應,「執政沒成績,靠抹黑」、「彈性疲乏了啦!111去投票就對了!」。

而黃暐瀚則表示,早期自己跑新聞的經驗,民調永遠國民黨高於民進黨,但開出來卻不是這結果,因為早期社會氛圍讓民進黨支持者趨於低調。而這次韓國瑜的支持者相對「很鐵」,他們對於投票的風雨無阻信念很高;反觀總統蔡英文的支持者以年輕選民為主,調性也偏向冷靜,因此投票率屆時也將是左右大選結果的關鍵,「這點值得觀察」。

陳揮文則乾脆提出建言,只要韓國瑜能證明,「第一是他跟蔡總統有什麼不一樣?第二,他跟馬總統有什麼不一樣?」、「你把這2點講清楚你就當選了!不要再去講那些543什麼白白胖胖,那些都廢話」。陳揮文更直言,不解小英民調高達50幾%的原因,「從去年11月24號的大選到現在接近一年的時間,你可不可以告訴我蔡總統跟民進黨做了什麼?我不要講弊案啦什麼1萬條菸,什麼300萬那些,我不要談弊案。我說她做了什麼?做了什麼好事?做了什麼福國利民的事?然後你現在跟我說她民調50幾%可能連任成功,我不甘心」。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