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買個房子好過年? 選前房市喜迎交易旺季  

分享:

品觀點|買個房子好過年? 選前房市喜迎交易旺季  

2019/11/04 08:00:10文/

每年第4季是傳統購屋旺季,根據多家房仲品牌統計10月內部成交,皆呈現溫和上揚。對此,業者認為民眾購屋信心意願增高,將對第4季樂觀看待。但專家也提醒,受到總統大選干擾、市場超額供給等賣壓,讓買方猶豫期拉長,價格也難有成長空間,建議屋主可適度讓價,縮短交易時程。

從多家房仲業績較上月與去年同期,皆為上揚態勢,可觀察出房市行情走向。永慶房屋業管部資深經理謝志傑分析,近期台股萬點行情熱度不減,且時序進入年底購屋旺季,民眾期待趕在農曆年前入住,剛性需求買盤出籠,加上近期房價平穩,買賣雙方價格認知差距縮小,置產、投資需求近期也有活躍跡象。

住商不動產企畫研究室經理徐佳馨指出,今年以來交易南部熱過北部,資金往低價區轉進態勢明顯,但到了年底房市還有爆發性表現,雖因為10月工作天數多,讓成交量穩定增長,不過也可以看得出來,市場比各方預期更為樂觀。

台灣房屋智庫發言人張旭嵐也表示,自住型購屋較不受政治或國際議題干擾,即便大選將近,但在進入年底成家的購屋旺季,各門市接待的新客戶量仍持續增加,不僅首購族動作積極,今年下半年換屋族也頻頻出手,出價下斡的意願也會顯得更積極。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