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千億養蚊子?  韓嗆小英:不如養孩子    

分享:

前瞻千億養蚊子?  韓嗆小英:不如養孩子    

2019/11/05 03:07:17文/

【觀點】
韓國瑜在青年族群的支持度一向疲弱,從《品觀點民調》已經連續15週的調查報告觀察分析,韓國瑜不但在「選民信任度」無法提升,「選民討厭度」也仍降不下來。所以韓國瑜這次乾脆一步到位,先找年輕人正面「梭哈」,不只找來韓黑青年對話,還端出青年政策「多連發」,企圖先收服年輕人的心,招招直打小英政策薄弱的痛點。韓國瑜這一招表面看起來的確「拳拳到肉」,但在青年族群深耕已久的小英,當然也不會是省油的燈,透過青年活動的凝聚力保溫,目前看來似乎仍是「金剛不壞」。所以,韓陣營在這場「年輕選票」拔河賽,可能還得加把勁。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日前提出「學貸免息」政見,5日凌晨更進一步在臉書表示,學貸問題是政府需要面對並且解決的問題,如果孩子還不出學貸、家長也還不出學貸,代表這個家庭一定非常辛苦、經濟必定相當拮据,政府應該要想法設法協助他們,「預算用來養孩子不是養蚊子」,請滿朝高官「不要逢韓必反」。

韓國瑜近日強打青年政策,不斷引發社會關注。韓國瑜國政顧問團總召張善政也在臉書說明,他們的青年政策共有3大主張:1.送交換生出國、2.學貸免息、3.畢業沒工作可延還學貸。若以一年有24萬大學生、8萬碩士生計算,共32萬年輕人受惠。

張善政表示,韓國瑜重視青年,希望能為青年建構打拚未來的好基礎,同時他也在乎相對負擔壓力大又有年輕人的家庭,不讓經濟壓力成為青年發展的大阻礙。而韓國瑜也表示,能夠引起社會各界廣大的迴響與討論,表示大家心中也認同,比起到處蓋蚊子館,投資下一代其實是更重要的,「這是正確的方向,是台灣未來必須要做,而我一定會做的。」

前警察大學退休教授葉毓蘭也在個人臉書表達憂心,她認為,無論民進黨如何在政策上蠻幹,年輕人還是一往情深的挺蔡英文,不禁大喊「你們是被民進黨賣了,還在幫忙數鈔票!」。

葉毓蘭說,民進黨用幾個樣板人物,如口譯哥趙怡翔、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等人來告訴年輕人,只有民進黨執政,才有一步登天的機會,但他們沒有說的是,這只是少數特許的專利。因此,她向年輕人喊話,「因為你們的瞎挺,他們還會繼續為你們挖坑,天坑,讓你們的人生一起步就要背負重債的天坑!」。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