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挑釁蔡不理 打保守牌喊「護國祐民」

分享:

韓挑釁蔡不理 打保守牌喊「護國祐民」

2019/11/05 03:11:58文/

【觀點】
對習近平嗆聲成為「辣台妹」、支持香港「反送中」運動等等,蔡英文打選戰堅守「顧主權」陣地,並持續採用保溫策略,對藍營韓國瑜的砲火,總是冷處理,偶爾才回嗆一句:「我不會睡到中午」。雖然蔡英文民調持續領先,不過這並不代表這樣的選舉策略,未來就躺著選,從《品觀點》週週民調資料來看,蔡4成天花板難以突破,面對接下來瞬息萬變的選戰,難保不會出現差池;就像律師呂秋遠在臉書發文所說,面對藍營不斷拋出新議題,蔡英文必須認真一點,回應「草根支持者」的想法,除了拿出股市破萬點與「護國祐民」之外,主動拋出議題加溫,「否則,明年就是韓總統了」。

總統蔡英文積極跑選舉,近日前往嘉義奉安宮,為自家立委蔡易餘站台,並且贈送刻有「護國祐民」的匾額於廟方;與嘉義鄉親面對面,蔡英文除了細數3年多來政績,仍不忘強調,現在世界民主國家,都在看台灣能不能保住民主自由和主權。

4日,蔡英文在臉書發布好消息,表示政府拚經濟有成績,不只台股指數飆新高,勞動基金投資也獲利。蔡英文指出,台股4日又開出紅盤,收盤指數11556點,再創新高;而截至今年9月,勞動基金獲立也超過3千億。股市表現亮眼,蔡英文向選民報告好消息,重申股市好,是因為政府顧好經濟。

在臉書發表政府成績,在4日稍早,蔡英文選舉行程馬不停蹄,前往嘉義水上鄉奉安宮當母雞,力挺自家立委蔡易餘漁。蔡英文並贈送廟方一塊「護國祐民」的匾額,廟方除也送上包子和粽子,祝蔡英文「包中」。

民進黨上一任總統大選在嘉義開出好成績,蔡英文回到這塊綠營陣地,提及這3年多政府增加長照預算、農機具補助、老農年金等等農業政策,重申會把農漁牧照顧好。蔡英文也不忘對鄉親喊話,台灣人要拿出護主權決心,因為現在全世界民主國家都在看台灣,能不能在明年選舉保住民主自由與主權。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