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政府屢屢髮夾彎 柯韓齊諷民調治國

分享:

蔡政府屢屢髮夾彎 柯韓齊諷民調治國

2019/11/05 08:47:34文/

【觀點】
蔡政府對於「陳同佳案」態度從原先的拒審,到後來改成下令逮補,髮夾彎過得又驚又險,但這其實並非民進黨政府第一次態度先硬後軟了。

回首2016年4月,45名台灣電信詐騙案嫌犯被肯亞遣返中國,綠營砲轟法務部喪權辱國,不料政黨一輪替,7名台灣人涉嫌跨國電信詐騙案在柬埔寨被捕,並送中國受審,此時卻聽不見綠營的高分貝砲轟。

2018年4月,中國大陸民航局發出通知,要求36家外國航空公司更改其官網上對台灣的稱呼, 政府先揚言以禁靠空橋、調整時間帶等方式反制,後來又改口說不能貿然實施;而年底外交部推出「Taiwan in everywhere」計畫,號召全球外館修改原有的臉書粉絲專頁名稱,但對東奧正名公投,卻形成了外交部很硬、行政院卻很軟的怪現象。

如今隨著大選逼近,陳同佳案政策的急轉彎,暴露出選情動輒得咎,導致父子騎驢,相對4年前蔡英文上任時,被賦予大破大立的重任,如今看來卻溫吞保守,難怪會接連被柯文哲、韓國瑜砲轟根本「看報治國、民調治國」。

2020總統選戰倒數僅剩60幾天,選情漸趨白熱化。雖然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的民調持續探低,大幅落後總統蔡英文,但韓國瑜不以為然,日前造勢時,開轟「民進黨看民調治國」,直言實在不是一個健康的執政團隊該有的。

韓國瑜表示,好多民進黨的人特別重視民調,對民調興趣特別高昂,「但有一句話叫做『得民心者得天下』,但民進黨完全大錯特錯,以為『得民調者得天下』,這是非常不足取的」。

相關新聞